无限期停更

固定称谓


1.

袁一琦喜欢给那个人取很多绰号。

各种,奇奇怪怪的。

但还是喜欢叫她笨蛋。


2.

“笨蛋笨蛋,快来。”

看到抱着书进教室的那个人,袁一琦没顾着手里还夹着只笔就朝她招手。

那个人没做声,把书放回自己位置上了以后才走到袁一琦旁边。

那个人声音好听,轻声细语的,和流水一样。

“你听没听?”

袁一琦被拍了一下后脑勺,她嘟着嘴,捂着后脑勺趴在桌上。

“听啦听啦,真的是。”

“我诅咒你找不到男朋友哦!”

那个人愣了一下,笑骂道:“别贫,我找不找得到可不关你的事。”

“还有,再叫我笨蛋小心我打你。”


那个人威胁着,袁一琦半点都没听进去。


“诶笨蛋!这儿!快来快来!”

袁一琦一脚擦在滑板上,两只手放在嘴边半握,呼喊着那个人。

“都说了再叫我笨蛋我就打你!”

一颗网球砸在地面上,又朝着袁一琦方向冲来。

袁一琦哼哼几下接住球,做了个鬼脸以后飞快滑走了。

徒留那个人握着网球拍站在原地翻白眼。


3.

大多数时候,袁一琦都只能听到那个人喊她全名。

各种场合都是。


在教室的时候,点名的时候,工作的时候都是。

有的时候袁一琦会撒泼打滚,扯着她的领子,逼着她喊点别的。

什么宝贝啊,这些,都行。

那个人会亲亲她,捏捏她的耳朵,然后再一字一句说出来的名字。

袁 一 琦

最后她还是妥协了。

喊全名也挺好的嘛,她想。


其实她只是想要个固定称谓。

就像她喊她笨蛋一样。

独属于她的,固定称谓。


4.

后来袁一琦才知道,那个人其实也会给她取各种各样的绰号。


袁一琦有份报告要交去学生会,等她站在学生会活动室门口的时候,能隐约听到里面传来的声音。


“啊?那只小豹子?”

“什么小豹子,那是我喊的,只有我能喊的好吧。”

“啊行行行,你能喊你能喊。”

后面袁一琦就听不太真切了,满脑子都是那句话。


再回过神来,学生会会长正好整以暇地坐在桌子上,面前人红着脸抽走了她手里的报告,狠狠甩上了门。

袁一琦还能听到学生会会长大惊失色地叫声。

“诶!用这么大力坏了你赔吗!”

“我赔就我赔,闭嘴!”


回去的时候,袁一琦心情意外的好。

原因说不上来,就是,心情很好。


5.

“喂,笨蛋。”

从大学毕业以后,袁一琦和那个人表了白。

说来也好笑,其实是袁一琦喝醉了,整个人趴在那个人身上,死命抱着不让人家走。

最后说了一通前言不搭后语的话,好在是那个人和她相处久了,才勉强听明白。

于是两个人就这么稀里糊涂在一起了。


“嗯?”

“十周年快乐!”

那个人和她十指相扣,侧过头看她。


下雪了,挺大。

两个人都白了头。


那个人笑笑。

“嗯,快乐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4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